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举办纯洁体育宣讲会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19 16:47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6月16日下午,三门峡市体育局组织全市备战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开展纯洁体育宣讲会暨三门峡市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培训会。

111111111111.jpeg

      省级纯洁体育讲师樊驰、薛波涛分别进行宣讲和授课。樊驰首先从严防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申请用药豁免、相互监督主动举报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和实际数据详细讲解。薛波涛讲师通过精彩课件为与会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详细讲述了比赛内和赛外兴奋剂检查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将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同时在现场解答教练员和运动员操作中的疑难问题。

222222222222.jpeg

      通过宣讲和培训,进一步提升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反兴奋剂意识,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将反兴奋剂工作贯穿于备战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工作中,维护竞技体育的纯洁性和公正性。

33333333333333.jpeg

44444444444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