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1 18:37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1月18日,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鹏现场点评并讲话,党总支书记、三级调研员王伟波主持会议,局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各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逐一进行述职,程晓鹏认真细致听取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与会全体党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鹏表示,2023年,局属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显著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

程晓鹏要求,要正确看待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夯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细化“三级四岗”工作责任制,推行党建工作“项目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工作的倒逼机制,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与自觉性。二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历届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运用“五种学习方式”、用好共产党员网、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做好“五星级支部”提质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实施党建目标积分管理,完善党员目标积分管理细则。四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增强党建统领力。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推进党的建设与三门峡市第九届运动会、2024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深度融合。实施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深化基层党组织“四联四促”活动。实施助力文明城市、平安三门峡创建行动。深化文明服务志愿活动,开展送健身技能进社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