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筑牢信仰之基 把稳思想之舵——三门峡市体育局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2 18:28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20日至22日,市体育局集中3天时间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通过专题党课、专题辅导、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化学习成效,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1.jpeg

       个人深入自学,掌握精髓要义。读书班成员以个人自学的方式,带着问题、联系实际,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通读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有关资料,大家边学边记、边学边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

2.jpeg

       讲授专题党课,明确目标任务。9月21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张睿以《从“六个必须坚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向读书班学员、局系统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基础和时代要求,并以体育事业发展需要为落脚点,深入诠释了作为体育部门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的必然要求。

3.jpeg

       专题辅导交流,深化思想认识。9月22日上午,邀请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科科长韩治斌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专题辅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与发展过程、内容体系、历史地位等方面,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使读书班成员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4.jpeg

       集中研讨发言,凝聚奋进力量。9月22日下午,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局系统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体育事业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5.jpeg

       张睿在读书班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大家学习深入、研讨充分、氛围浓厚、效果良好,初步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并就进一步推动体育局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主题教育抓常抓细,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要提升“五种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能力水平,落实好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七大提升行动”;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体育三门峡的强大动力,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