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7:31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1月21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市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就不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辉作了总结报告,党总支书记、四级调研员王伟波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体育局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委部署,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加强领导,高起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之后,市体育局党组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开展。高标准实施党史及规定书目学习。综合应用多种形式学习,即通过个人学、集中学和学习强国APP线上学等3种形式,深学、精学“4+4+2”重点内容。加强政治引领,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利用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开幕式,开展万人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注重青少年运动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七大难”“补短板”重点项目台账中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两项任务。深入基层群众办实事14件。结合本职工作办好惠民实事8项。围绕全市中心,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省委市委对体育部门的部署要求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体育部门的角色定位,更好地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实践经验、推动中心工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看家本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与推进体育强国、体育强省、体育强市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铸牢绝对忠诚。继续把学党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上,打造富有体育特色的党建新格局。要持续践行人民至上,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围绕体育强市建设开展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市体育局2022年重点工作,组队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持续办好横渡母亲河活动及沿黄体育赛事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助力定点帮扶村振兴,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