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8 00:00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2019,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领域,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完善政务公开服务体系,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推进我市体育事业更好发展服务。现就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总结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增强依法行政、高效便民的责任感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所属各科室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的各种指令、狠抓工作落实上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推进了体育系统依法行政,便民服务的各种举措不断完善。但要清醒的看到,政务公开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关系到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行业的政务环境是否优良,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到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因此,也倍受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届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场馆建设快速推进的情况下,人民群众对实现阳光政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抱以更高的期待。因此,各科室要正视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使真劲。要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政务公开的政策规定,教育干部职工以新的姿态、新的标准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为满足社会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努力。

    二、深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岗位责任落实

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经办部门、经办人员,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落实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制度。年度要有工作计划,有工作措施,有工作总结,有经费保障,年度有目标考核,确保“领导、组织、人员、责任”四落实,组织督查督办到位。坚持评议考核,严格过错责任追究,充分发挥各项制度制约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畅、扎实、有效和规范运作。

三、进一步清理完善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事项全面完整

要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内容目录》明确的事项,充分利用各公开平台,及时清理、审定、更新和充实完善政务公开内容。要着眼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有利监督,全面公开本部门的便民措施、工作制度、违纪违诺的投诉及责任追究查处的结果。要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公开申请受理,完善内部公开工作机制。

    四、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确保便民措施具体有效

    要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公开优势。特别是要加强动态信息公开的管理,充分利用政务信息公开网、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各种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的时效性。要充分利用办公场所等有利于公开的平台,全方位抓好政务公开。要适时制发工作简报,印制公开手册,有效改善公开环境。特别是要认真抓好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的组织实施,要强化审批事项、责任岗位的监控和预警纠错,为促进政务公开提供坚强保障。


三门峡市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