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 文章详情

定向运动健儿天鹅湖畔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3-10-24 08:13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

    10月21日至25日,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河南省第十五届定向锦标赛暨河南省第一届学生定向锦标赛鸣笛开赛,来自全省36所中小学、大中专院校、体育俱乐部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比赛。

    作为全省范围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定向运动赛事。本次赛事以“增进健康、培养人才”为主题,共设百米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接力赛以及短距离接力赛等5项比赛,采取体育竞技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赛选手体验定向运动的魅力同时感受到“天鹅之城”的自然之美。

    据介绍,定向运动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该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是作为一项生存技能用于军事训练中,其作为一项体育运动距今已有百年历史。2025年,定向运动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列入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促进了其在全国,尤其是在青少年中的推广。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无线电运动协会、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定向运动协会承办,旨在推动定向运动在河南省的普及与发展。

    “这次比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竞赛,更是对河南省学生体育活动的一次全面推进。我们希望这次比赛能够促进河南省学生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意识。”河南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副会长王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