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竞技体育 > 文章详情

灵宝市迎新春围棋公开赛暨第一届“蒙牛杯”少儿围棋公开赛落赛

发布时间:2019-12-30 18:40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12月29日上午,灵宝市2020年迎新春围棋公开赛暨第一届“蒙牛杯”少儿围棋公开赛在灵宝市围棋协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小学、幼儿园51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五轮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了段位组、级位组、无级组、九路组前三名。段位组的前三名分别是:来自市二小的李子杰(业余2段)、市实验中学的孟圆明(业余1段)、市一小的李子涵(业余1段)。灵宝市首位年度小棋王李子杰脱颖而出。

灵宝市围棋协会2019年3月28日成立以来,推广围棋产生了灵芝坡耕读书院少年君子游学营、尹庄实验小学、弈君围棋学堂、北京博苑(灵宝)幼儿园等辅导班,组织灵宝市少儿围棋队参加了第二、三届弈客少儿围棋联赛,参加省市围棋定段定级赛、少儿围棋公开赛等赛事,多次斩获佳绩,成功晋级棋士业余1-3段5人、业余1级2级21人,受益棋童达200余人次。

赛场上,小选手们聚精会神,既考虑整体布局,又专注每一步落子。有的深思熟虑,出手果断;有的面容沉静,落子稳重。整个现场上演着一幅幅激烈厮杀的情景。围观者也不时为小选手们精彩的奇招而啧啧称赞。

此赛事是由灵宝市体育会主办,灵宝市围棋协会承办,灵宝市弈君围棋学堂和灵宝市灵芝坡耕读书院及蒙牛集团河南省灵宝市总经销协办,热心少儿围棋教育的爱心企业冠名赞助,严格遵照“自由、平等、公正”的原则,为灵宝市围棋幼少儿棋手、围棋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围棋水平,传播围棋文化精髓。比赛让更多的灵宝娃接触围棋、热爱围棋,享受围棋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