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发扬“三种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主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01 10:52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6月29日,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与店子乡黄塘村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并联合市中心医院党支部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刘秀兰为广大村民讲授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辉、陕州区纪委书记程晓鹏、市体育局副局长张睿、二级调研员梅迎宾、四级研员王伟波、店子乡党委书记郭磊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DSC_4628.JPG

孔辉同志以《黄塘村脱贫攻坚战中的三种精神》为主题,向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孔辉肯定了黄塘村脱贫共建工作成效,带领大家回忆了自2015年3月以来黄塘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以及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入村道路建设、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工程、人居环境、科技养殖等项目的实施,黄塘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并结合黄塘村中蜂养殖、肉牛养殖、中药采摘与种植三大产业;鹰帐山越野车挑战赛和森林穿越活动中提炼出了勤劳无私、甘为人甜、无私奉献的小蜜蜂精神,踏实忠毅、脉脉耕耘的老黄牛精神,勇往直前、无畏艰险、攻坚克难的中华体育精神,号召大家要学习这三种精神,积极为黄塘村的发展出谋划策、身体力行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围绕产业发展,结合实际,找准路子,不断尝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大家就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村级党组织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交流,表示将通过开展党支部共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工作机制,提升黄塘村人居环境与幸福生活指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DSC_4598.JPG

当天,特邀请市中心医院内科、外科、眼科、骨科、全科、中医、心脑血管科等十余名医疗专家为村民进行了义诊。专家们认真听诊、量血压、做B超、心电图,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就大家提出的问题,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详细解答,并提出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经过一早上的诊疗,共惠及群众100余人。

DSC_4644.JPG

活动后,参会人员一同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学习瞻仰了南川革命旧址,重走了革命路,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DSC_4731.JPG

DSC_4860.JPG

DSC_46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