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1 18:51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2020年的清明,恰逢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引导人们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三门峡市体育局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文明祭祀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1161729.jpg

一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积极组织全局系统干部职工通过中华英烈网、三门峡文明网等平台,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在网上向烈士献花、点烛、寄语留言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诚挚敬意和深切缅怀。

微信图片_20200401161705.jpg

二是开展文明祭扫活动。为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文明、绿色,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号召,组织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安全文明祭扫倡议签名活动,倡导大家绿色低碳、安全祭扫,共同打造“绿色清明”“文明清明”“平安清明”。

微信图片_20200401161949.jpg

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网络平台开设的专题专栏,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此外,为缅怀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牢记他们的事迹,继承他们未完成的遗志,市体校还举行了“缅怀英雄事迹  继承英魂遗志”手抄报征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1161958.jpg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学习传承英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为国为民牺牲小我的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巨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01162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