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用餐”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26 16:12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倡导“公筷行动”是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有效措施。为防止病从口入,促进全民养成安全、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积极响应“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行动,认真践行“文明餐”要求,集体用餐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特别是有小孩、老人的家庭,要做到专人专筷、多人公筷,教育孩子树立良好用餐习惯。

二、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家庭用餐或集体用餐,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筷子一公一私要分明。餐前餐后认真洗手,做到安静用餐,不影响他人。公共场所用餐,不挑三拣四,不相互夹菜,不追打嘻闹,不劝餐不酗酒,不食用野味,不在室内吸烟,不带宠物入内,剩饭剩菜自觉打包,养成文明节俭习惯,做文明餐桌的引领者。

三、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全市体育系统各单位要大力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公筷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带动亲属和身边人员积极使用公筷,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餐桌、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举手之劳,改变旧习、减少病扰。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倡导用餐新风尚、养成健康好习惯!

 


                                  三门峡市体育局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