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精神文明创建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17:20 来源:市体育局 作者:

三门峡体育局志愿者

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助力我市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10月4日,市体育局志愿者国庆假期无休,深入税苑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入户与社区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并详细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同时,志愿者们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入户宣传的志愿者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也不忘倾听民声,认真记录群众反映,查找当前宣传的空白点和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向居民发放《2019年三门峡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三门峡市民文明手册》110余份,通过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市民的距离,提高了志愿者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