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全民健身 > 文章详情

助力建设少年宫 城乡共圆武术梦

发布时间:2020-06-03 16:48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2020年6月2日,灵宝市体委组织灵宝市武协玄武堂武术教练作为志愿者到西闫乡一中开展文体支教志愿者活动,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称赞。3383e89c26d1a68617bf3ba440868cb.jpg

灵宝市体委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圆梦工程一一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行动”部署,全力配合团市委实施“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帮助农村青少年学生筑圆武术梦。在课堂教学中,志愿者们对同学们进行了武德教育,树立正确习武观。同时讲解了武术理论有关知识,打好理论基础。在场地教学中,解析了手眼身法步的动作要领,同时示范了腿功、腰功、肩功、桩功基本动作,表演了冲拳、马步站桩、马步变弓步冲拳等动作。休息间隙,志愿者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志愿者们此行为助力乡村青少年筑圆武术梦做出了一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