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全民健身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灵宝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1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2020年4月17日,三门峡市体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灵宝市体育馆召开。三门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辉率领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少波主持会议,灵宝市体委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门峡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睿传达2020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武如仓宣读《三门峡市体育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灵宝市体委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杰伟汇报了2019年度体育工作和2020年工作打算,大会向灵宝市体委颁发奖牌,三门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辉作重要讲话。

孔辉首先肯定了灵宝市体委近年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灵宝体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体育工业蓬勃发展,特别是去年的亚洲第一高峰(汉山)登山挑战赛和首届武林风赛事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提升了灵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结合三门峡市体育工作整体部署要求,从四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要创新思维,加快体育产业发展。要用大体育观念进行谋篇布局,要跳出体育看体育,跳出体育干体育,立足全局抓体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体育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鼓励企业、个人参与体育改施建设和体育市场管理和开发,加快实现体育大市向体育强市迈进的步伐。

二是结合打造三门峡体育名市和赛事名城要求,着力提升灵宝市体育工作水平。要注重和提升品牌赛事策划,与文化内涵密切融合,放大文化元素符号,打造“体育+旅游+文化〞模式,扩大影响力,培育体育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体育事业发展。

三是完善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搞好群众体育活动。要抓好健身场地、日常赛事、人才培养、器材配置,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渠道,丰富内容,提高层次,满足广大群众需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

四要加快创建全民运动健康市(县)步伐,提升全民体育运动水平。要在完善全民健身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场地设施建设、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硬件,补齐短板,增强实力,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城市发展活力,改善群众精神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创建全民运动健康模范市。

会上,其他领导和科室还就弘扬老子文化、开发苹果小镇、发展冰雪运动、冰球运动等项目提出意见建议。会后,三门峡市体育局孔辉一行还到该市老年体育公园工程现场和阳平镇北沟越野拉力赛场进行了考察调研。


                                                                          (灵宝市体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