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全民健身 > 文章详情

灵宝市举办农村老年健身骨干培班

发布时间:2019-08-13 17:18 来源:办公室 作者:体育局

灵宝市举办农村老年健身骨干培班

 

8月10日一12日,灵宝市举办农村老年健身骨干广场舞培训班,来自IO个乡镇(管委)的243名健身骨干参加培训。三门峡市老年体协主席王铁创出席开班仪式并宣布开班。开班仪式由灵宝市老年体工委秘书长伍国汉主持。

为了大力发展农村老年体育事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满足我市农村老年人健身要求,开展科学健身,提高身体素质,陶冶情操,提高生活品质,快乐、健康安度晚年,根据三门峡市体育局,农业农村局,老年体协要求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对骨干的培训,引领指导农村老年人投身健身锻炼,活跃农村文化体育生活。这次培训班聘请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老年广场舞大赛裁判员,老年人健康秧歌,健身球操教练员开展教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分为三组开始培训教学。三天来,教练和学员们从早到晚冒着高温酷暑,怀着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训练中。教练们从队列编排到每个动作示范都悉心施教,还辗转到每个学员跟前纠正动作姿势,力求正确完美;学员们不厌其烦,三番五次重复着关键的动作,力求符合要求和标准。教练耐心施教,学员刻苦学习,教学气氛热情高涨。有的乡镇代表队还利用晚上时间外出到街头广场再次习练,以巩固学习成果。经过三天紧张的培训学习,243名学员经考核全部合格,优秀人员达36名。灵宝市老年体工委秘书长伍国汉号召大家要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用星星之火去点燃农村老年群体健身运动的熊熊烈火,迅速掀起老年健身广场舞习练热潮,打造老年体育健身的一道独特风景,为新农村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