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领导深入扶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17:44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为了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5月7日,三门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辉带队到陕州区店子乡黄塘村开展扶贫调研,并与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市体育局副局长武如仓陪同调研。

孔辉一行先后来到美丽乡村建设工地、中蜂养殖场、中药材种植基地、蓝莓种植大棚和越野车营地等项目进行了调研。调研中,孔辉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度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乡领导、局派驻村工作队的同志、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鼓励大家要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克服疫情所造成的影响,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特邀请市中心医院内科、眼科、骨科、儿科、中医科等方面的10余专家为村民进行了义诊。专家们不仅为前来应诊的村民健康体检、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开具处方、赠送药物等,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使患病群众感动不已。

近年来,根据三门峡市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三门峡市体育局安排骨干组成驻村工作队,要求工作队紧紧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这一工作目标,结合黄塘村实际,以党建为引领,重点突出扶智扶志和发展主导产业,持续加大扶持工作力度,实现全面脱贫目标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