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校多措并举防疫情抓训练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1 21:42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体校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对全校运动员和教职工安全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效、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全校运动员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05200341.jpg

一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及教职工传达上级部门的通知,并向各位学生(家长)发出《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宣传防护知识,提高全校运动员和教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做好运动员的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

二是加强疫情跟踪防控。各项目教练员负责各运动队的队员,详细掌握了解各运动员及其亲属密切接触人群情况和身体状况,不放过任何细节问题,每日记录在册,确保每日情况汇报无遗漏。

微信图片_20200220221822.jpg


三是“延假不停训”。充分利用网络安排好学生假期的训练和学习,疫情当前,学校暂缓学生返校,等待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各项目教练员根据原教学训练计划和各项目特点,给运动员布置适合居家进行的训练任务,学生在家完成后用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反馈给教练,教练通过语音、视频进行动作指导。实行疫情期间“延假不停训”,加强专项素质的训练,确保训练不松劲。

微信图片_20200220225605.jpg


四是提前落实收训准备工作。建立运动员及其亲属假期行踪、身体状况台账和动态表,及时准确掌握运动员动态情况,提前安排对各训练场馆(地)进行消毒,明确收训时必须进行运动员体温测试和身体检查,为疫情后收训备战奠定扎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