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疫情防控有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07 23:32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三门峡市体育系统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以积极有效措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局领导检查我局疫情检测点值班情况.jpg

一是高度重视市体育局迅速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落实管理责任,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成立局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孔辉担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负责人为成员,指导全市体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

二是取消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原定春节期间举办的20余项体育活动,一律延迟或取消。市体育局向全市各体育社会组织、健身经营场所和广大健身爱好者发出倡议,要求疫情解除前各体育社会组织延迟或取消各种群众性户外体育活动,取消公共健身场所举办的晨晚练活动,暂停各类健身俱乐部、健身经营场所营业活动,并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三是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2月3日,三门峡市体育局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居家健身迎战疫情倡议,号召大家不组织聚集性体育活动、积极开展居家健身、大力推广科学健身。此外,在我局与三门峡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崤函体育》专栏中,持续不间断更新科学居家健身方法,推出八段锦练习视频和居家徒手健身视频等进行推广,引导广大市民更加科学地居家健身、合理锻炼。

党员志愿者.jpg

四是加强市体校和公共体育场馆疫情防控。紧急向正在休假的全体学生和运动员以及家长发出一封信,普及防控知识,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防范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假期尽量避免外出,并对返校时间做了明确要求。外地返校的教职员工,要进行自我14天隔离观察,并实行每天健康报告制。组织值班人员对办公教学场所、训练场地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毒。疫情期间,全市公共体育场馆暂停对社会开放使用。市体育馆和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室内外场馆临时封闭,对因特殊情况进出馆内人员采取测体温等措施,每天组织人员对馆区公共体育设施进行消毒。

五是点滴温情送关怀,众志成城抗疫情。市体育局经多方筹措,将4000瓶矿泉水送到市中心医院、执勤交警、志愿者以及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并带去了体育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感谢与问候。

六是积极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三无小区”疫情检测点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外来人员排查,协助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积极采购了充足的医用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用品,为参加一线防控的志愿者提供必要的防护和保障。

做好自身疫情防护.jpg

七是严明工作纪律。为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局制定严格工作纪律,一是值班值守人员,在每天下午18时前按规定向防控部门报告体育局系统疫情情况;二是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职在岗,认真完成每天防控任务。对违反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的将全局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的将移交组织、纪检部门处理。

八是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三门峡市体育局”网站、微博等转载防疫情信息,并在局系统各场馆电子屏播放疫情防控标语。

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捐赠爱心物资.jpg

 下一步,市体育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服从、市政府指挥调度,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更有力的担当和更有效的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