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门峡市体育局 > 要闻一览 > 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体育局关于加强体育锻炼居家健身迎战疫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5 17:55 来源:三门峡市体育局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防严控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门峡市体育局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参加、不组织聚集性体育健身活动。不到人群密集处活动,不参加集体性锻炼活动。

二、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养成早睡早起不熬夜和日常健身等良好生活习惯,适量参加体育运动,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增强身体抵抗力。

三、提倡开展居家健身。鼓励市民群众在家进行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活动。可通过三门峡广播电视台《崤函体育》栏目,查看居家健身的相关视频,学习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提升健身锻炼效果,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四、科学合理运动。居家健身锻炼要科学、合理。成年人可选择瑜伽、健身操等运动;老年人可选择健身气功、太极拳等运动;青少年可选择广播体操等运动,每天运动量以1小时左右为宜。运动最佳时间上午10点左右,下午4点左右。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共同为夺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2020年2月3日